[ 百日王喻][ Day 3 ]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外面在施工,噪音漫天。王杰希家对面的小区新开发出来的,还在一层一层往上垒,每天轰隆轰隆的。
喻文州趴在窗台上,看向对面,听着对面的声音,偶尔会觉得有点韵律——像一种乐音。
“想什么呢?”王杰希推开房门站到喻文州背后拍了下喻文州肩。
“没什么。”喻文州摇了摇头,转过去看着王杰希。
“午饭想吃什么?”王杰希手一撑坐到了窗台上。
“唔随你意啦。”喻文州继续趴着看对面。
王杰希下了两碗面,倒不是因为喜欢吃面,而是因为冰箱里剩的只有袋挂面和几个鸡蛋,王杰希也实在懒得下楼买菜,菜铺在小区门口而王杰希家在小区最里面,八月天又热,总之去买菜就是麻烦。王杰希刚把面端上桌,bing的一声停电了,工地里大约也是中午休息停工了外面的噪音突然没了只剩下知了一阵一阵的,家里空调也停了。喻文州和王杰希就着屋里剩余的凉气飞速吃完了面,王杰希的鼻尖全是汗。
两人吃完了就往沙发上躺,两条长沙发一人占了一条。王杰希家的沙发是真皮的,冬天躺上面凉夏天躺上面一出汗就黏,买的时候是喻文州一眼相中这款才买的,王杰希也没有考虑太多。没空调的时候弊端就显出来了,喻文州穿的是睡衣短袖七分裤,王杰希穿个背心大裤衩,很快两人一出汗就沙发黏乎乎的。
“不如去外面开个房?或者去哪里玩玩?”王杰希躺沙发上特不舒服,干脆坐地上,提议道,“估计一时半会儿来不了电的。”
“有点困,去酒店吧。”喻文州半阖着眼,从沙发上撑起身子,去卧室换衣服去了。
王杰希跟喻文州后面也换了衣服。
两个人出门的后,一人顶副墨镜就往车跟前跑。上了车王杰希感觉车在太阳底下晒得就跟一蒸笼似的,坐垫也烧后背疼。王杰希跟着导航左拐右拐到了离家最近的一酒店,和喻文州两个人进去开了房,进房间之后喻文州趴床上就准备睡,王杰希把毛巾打湿擦了擦喻文州脸上的汗,又洗了把脸,躺旁边的床上也睡着了。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已经下起雨了,揉了揉眼睛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下午五点多,扭头看喻文州在床上盘腿坐着刷微博。
“醒了?”喻文州听见声音低头看着手机问了句。
“嗯。”王杰希刚睡醒还带点鼻音。
“不如我们去x市吧?”喻文州刷到一条关于x市的旅游攻略的微博,看着里面猎奇的美食有点馋嘴。
“现在?”王杰希一愣。
“是啊,”喻文州冲着王杰希一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王杰希点了点头就和喻文州订了当天晚上的机票和酒店。
喻文州和王杰希到x市机场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多,到了酒店差不多就十二点了,平常作息也挺规律的两个人也胡乱洗了洗就睡了。
再起来的时候是九点快半,虽然吃早餐有点晚,假期嘛。
王杰希跟着喻文州后面左转右转从乱哄哄人挤人的小吃街到乱哄哄人挤人的电子城再转到几乎没人的老街道。中间在电子城看见两家吉祥物打起来了,一个绿衣服一个蓝衣服,喻文州对着王杰希一挑眉拍了下王杰希胳膊,说:“像不像你们队服?”王杰希本来低头看路没看旁边,喻文州一说才抬头看了一眼,确实挺像的,喻文州满意地笑了下就拉着王杰希继续走。最后在小巷子里找到了攻略上的这家苍蝇馆,其实味道也不错,符合喻文州的口味,也不辜负两人顶着太阳转了一个多钟头。只不过吃完了就到吃午饭的时间了,喻文州想了想还是跟着攻略上说的找了下一家餐馆,毕竟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吃吃吃的.
其实巷子里没什么人的,王杰希嫌热就摘了帽子,从背包里掏了两副墨镜,自己脸上架一副给喻文州也架了一副,顺便摘了他的帽子挂到包上。两个人是面对着墙摘帽子的,从背后看鬼鬼祟祟的,转过身继续走的时候看见一位提着布包的老奶奶看向他们——充满敌意,王杰希赶快拉着喻文州出巷子,还听见老奶奶说:“亏你们跑得快。”
第二家餐馆在小吃街上,王杰希又跟在喻文州后面兜兜转转,最后到了一开始就穿过的小吃街。这次店面挺大,喻文州找了个墙角的双人座坐了下来,只点了招牌的一道菜尝了尝,吃完了就拉着王杰希走下一家。


“你不是打算一下午就这样吃过去吧?”王杰希边走看着喻文州左手拿着小碗装的冰激凌,右手拿个小勺左戳戳右戳戳,“还是准备下午把攻略上的吃完?”
“挺好啊。”喻文州点点头,又把碗凑到王杰希眼前说,“样子像不像白斩鸡?”


一下午王杰希也没吃多少,都是看着喻文州把咸的甜的酸的辣的混到一起吃,不知道喻文州怎么吃下去的,反正王杰希看着碗里花花绿绿的东西挺反胃,看的时间长了,觉得好像有一只君莫笑在碗里跳来跳去。
到了吃晚饭的点,两个人在酒店附近的小馆子要了两碗葫芦头,掰饼子的时候,王杰希掰出来一块大一块小的,喻文州掰得倒是差不多匀称。
吃完饭喻文州提议上城墙看看。
王杰希在城墙上租了辆双人车和喻文州骑着,骑得挺慢的。骑着骑着,下雨了,一开始三两滴,没几分钟就下得和电视剧里一样大,喻文州退了车被王杰希拉着躲到城门下躲躲雨,光走下城墙的一段路就淋了个透,两人想着夏季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没准一会就停了。
十分钟后,雨没小,喻文州拿起手机刷了刷微博。
半个小时后,雨没小,王杰希拿起手机刷了刷微博,期待地望了望天。
王杰希旁边的一个姑娘捧着手机都把一集电视剧看完了,雨好像还大了。
最后喻文州和王杰希踩着过脚腕高的水淋着雨跑回了酒店。
回到酒店后,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边擦头发一边看电视,娱乐新闻的主播正满脸笑容地说:“雨神萧〇腾今日到达X市,X市果真下起暴雨。”

 

 

 

 

 

=====

谢谢观看ouo

评论 ( 15 )
热度 ( 67 )

© 无名夜晚 | Powered by LOFTER